close







 

1.先用手工皂將瓷器洗乾淨

2.塗上萬用底劑吹乾後再刷第二次吹乾

3.用描圖紙將圖案描在瓷器上,線條必須非常細但又清晰可見

4.如果妳是用Decoart的Americana壓克力原料,上底色前,要在筆刷上沾一點止滑劑(Candle painting medium),每一次(例如單邊漸層,,平塗或是復古...等效果),上色前都要沾一點點的止滑劑,任何一個步驟都要等止滑劑乾了之後,才能進行下一個步驟

5.若是用老師專用的瓷器原料(我忘了廠牌,下次再分享囉),可以不用那麼麻煩,直接加一點點遲乾劑上色,直到完稿囉!不過,我都會養成好習慣,例如上完全部底色後,馬上塗上萬用底劑吹乾,再進行漸層或其他的效果,,,,這樣瓷器上色的部位比較不會脫皮喔..

6.全部畫好後,上保護漆就OK了

 

我的瓷器師資班還剩最後一件作品,因為這幾天先用Weber的水性油彩上底色,還沒乾,所以老師一直催著Weber公司要速快研發出速乾劑,要不然真得是要等好幾天的大工程哩!因為中間特別加畫了一個法式玫瑰的大花盤,原本老師是設計在木器上的,受到鐘大哥的建議,所以,就把老師的最愛絕版瓷器給它上色了,完成後,果然是國色天香ㄚ!花了半年的時候,終於要畢業了, PO出作品後,突然有點覺得對不起設計原創的Brenda Stewart老師,因為我改畫了4件作品,夏日女孩,湖畔小屋,紫蘿蘭之舞跟聖誕鈴噹等4件巨作!這4件作品是很漂亮也很浪漫的,但因為我有更愛的玫瑰之戀,等有空的時候,再補畫回來囉!

 

我畫的瓷器是免燒烤就可以使用的,可以裝糖果,餅乾,水果,輕食都OK...但我不會拿來裝熱的食物,使用後用清水沖洗就OK了!下次有空的時候,要去研習要燒烤的,可以裝熱食或任何食物的瓷器彩繪,有機會再跟大家一起分享!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ywu5404101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